galaxy银河官网举办数智化菜品研发成果展暨实训教学考核成果展示活动

2023-12-29点击:10

本网讯(galaxy银河官网 赵捷)12月28日,galaxy银河官网举办数智化菜品研发成果展暨实训教学考核成果展示活动。

烹调工艺与营养、西餐工艺、中西面点工艺专业近150名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在项目组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参照技能大赛制作标准,将工匠精神融入到宴席设计与制作中,通过中西式热菜制作、冷拼雕刻、糖艺制作、中西面点等形式,从外观形态、色泽香气、口味质感、装盘造型、精神内涵、营养科学等角度精心设计打磨,自行完成一桌主题宴席的设计与制作,集中展示了青年工匠后备人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春风采。中国烹饪大师、学校职业技能鉴定所所长王振才等专家评委分别对宴席设计指导书、宴席现场讲解、展台摆放效果、菜点制作工艺等方面进行评判,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6个。

本次活动通过深度挖掘课程思政育人元素,将思想价值引领、工匠精神培育和技能赓续传承、数智餐饮研发融为一体,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对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进行了全面考核,集中展示了职业教育评价模式改革、课程思政体系建设和产教融合、科教融汇阶段性成果,锻炼提高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下一步,galaxy银河官网将融会贯通“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积极推动“数字化”“智能化”烹饪技术研发向纵深推进,与“味味道来”工匠精神有机结合,着力培育有情怀、有内涵的高素质数智化烹饪专业技术人才。

 

(通讯员:赵捷 审稿:李文武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