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银河官网多措并举推进党团班一体化建设

2023-12-01点击:10

本网讯(galaxy银河官网 张馨月)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思想引领及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团支部和班级规范化建设,galaxy银河官网组织学生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党员先锋冲在前 志愿服务暖人心

践行入党初心,志愿服务先行。11月21日,galaxy银河官网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李村河党建主题公园开展秋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同学们从秋冬季节常见的传染病种类、传播途径、如何预防及应对等方面为居民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专业知识,为老人、儿童提供科学、营养的膳食搭配服务,为助力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团员青年勇当先 价值引领激人心

以青春之声,展团员本领。11月24日,galaxy银河官网举办团支部书记微团课大赛。经过缜密筹划、精心组织、扎实培训、集中备课、三轮评审,最终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堂主题鲜明、生动鲜活的高品质微团课。本次团课大赛进一步强化对青年团员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激发了广大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的决心,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昂扬面貌。

班级干部奋向上 素质能力振人心

实干担当展作为,履职尽责作表率。11月27日,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综合能力素养,锻造一支风气正、素质高、能力强、讲奉献的学生干部队伍,galaxy银河官网举办学生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本次大赛分为笔试、案例分析和主题班会三个环节,分别考察学生干部的理论水平、政治素养、工作能力。大赛的举办,实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有效提升了学生干部服务班级的素质和能力,有助于推进班级管理制度化和规范化。

接下来,galaxy银河官网将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形式、对标争先,持续深化党团班一体化建设,聚焦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协同发力,不断提升组织活力和育人成效。

(通讯员:赵捷 审稿:李文武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2月1日)